1.jpg

就為了這樣療癒的海洋,

就為了這樣海浪的聲音,

就為了這樣舒服的海風,

一個路癡的我決定,

一人旅行到福隆。

 

你說你路癡,

然後,你要騎車自己去福隆,

沒錯,很酷吧!

你知道福隆在哪裡嗎?

不知道!

你知道福隆怎麼去嗎?

不知道!

所以,你還是決定要去福隆,

對!沒錯我要去福隆! 

2.JPG

去之前,

先把交通工具給顧好,

先去我固定的地方換機油,

店狗小黑有個喜歡當路霸的性格,

就算計程車按他喇叭,

他依然很舒適的在馬路中間享受日光浴。 

3.JPG

不知過了多久,

不當路霸的小黑,

突然跑來我這裡,

但只是一下子,小黑很快的又跑走了。

4.JPG  

換完機油,

正常來說應該要加汽油吧!

不用喔!我昨天就換完了,

踏上往福隆的行程,

此時,我恰巧遇到很可憐的胡狄,

但,我無心救他只有心拍他。

 5.JPG

繼續前行,

我居然在榜單上看到很像內科的曼莉,

我一樣很無心的又拍起照來,

然後,靠打開google map和premium,

開始我漫長的旅程,

沿路的不確定,

沿路的前進,

沿路的一直看著手機導航。

6.JPG

直到我看到貢寮後,

突然的放心起來。

 

我放心的點是,

貢寮不是有海洋音樂祭嗎?

所以,我應該離海邊不遠,

離海邊不遠,表示我應該離福隆也不遠。

 

這樣的神邏輯,

連我自己都覺得樂觀。

7.JPG

樂觀了好一陣子,

小肉球開始擔心我到底到了沒,

擔心的邏輯很簡單,

因為,我是一個很徹底的路癡,

我只說︰「看到福隆應該對吧!」

8.JPG

經過漫長的車程,

經過漫長的迷路,

我總算到了福隆,

當然要拿酒酒出來拍照啦!

紀念路癡一人騎車到達福隆海水浴場的一刻。

9.JPG

 

起先我只是在對岸看著海,

起先我只是在對岸吹著風,

坐下來享受這舒服的一刻。

92.JPG

但,看著人群一個個過了橋,

我也按耐不住走了過去,

因為,我想要更接近海洋,

我想和海有更近距離的接觸。

93.jpg

終於我過了橋,

更近距離的接觸海洋,

享受海風,最後我更走下橋,

讓腳可以踏在沙灘上,

 

本來還想有更多的接觸,

但惡耗來了,我手機快要沒電了,

快要沒電代表什麼,

代表一個路癡可能回不了台北,

可怕了吧!

 

也因為沒電我整個無心享受了,

小肉球說︰「快去福隆車站看看,有沒有得充電。」

94.JPG

於是我到了福隆車站,

有充電讓我一整個安心,

礙於我沒有插頭,我趕快到小七買一個,

不然光用線真的衝的太慢,太慢了。

95.JPG

想說充電也是等,

電話那頭打來問的崇逸,

和我提到福隆的便當,

讓我忍不住買來吃,

反正都是要等,

邊吃邊等也是等啊!

 

ps話說老闆的電扇和我好像喔!

96.JPG

生平的第一次福隆便當解鎖。

97.JPG

一天沒吃東西的我,

打開便當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吃下去,更是每口都有觸電的滋味,

真的真的好好吃,

超級幸福的啦!

98.JPG

吃完當然是要先去加油啦!

加油有個插曲。

 

我有問便當店的老闆娘加油站在哪?

老闆娘說了一個方向,

我朝那方向前進,

我越騎越懷疑,

我越騎越偏僻,

內心懷疑著,真的有嗎?

 

在經過我內心幾次的懷疑後,

加油站出現在我的眼前,

老闆娘我錯了我不該懷疑你的。

 

加完油踏上回家的規程,

我把導航直接輸入我家的地址。

991.JPG

結果google開始帶著我騎往神奇的路線,

路線中,有很多必須要開到遠光燈的山路,

那個山路說真的超級可怕的,

那個山路說真的超級漆黑的,

那個山路說真的怎麼可以那麼不親切啦!

 

總之,就是很黑很可以拍恐怖片的場景,

還好我有聽音樂,

還好我天性樂觀,

還好我一直往好的方面想,

結果,我來到平溪,

 

我來的時候有經過平溪嗎?

說真的我不是很確定,

我只知道我來回走得路有點不一樣,

可能是我設定得出發點和終點不同吧!

 

ps 出發我是從汐止過去,

    回來我是從平溪回來。

992.JPG  

後來我好像也有經過深坑的樣子吧!

歷經了我無數次的懷疑,

我終於下到舊庄來。

 

到這一刻我完全的放鬆,

馬上在臉書報平安,

讓大家知道一個路癡平安的回來,

平安的從黑漆媽汙的山路回來,

平安的從又黑、又冷、又下雨的山路回來,

平安的雨衣穿了又脫,脫了又穿的回來,

平安的在經歷對車無數次遠光燈攻擊的回來。

 

遠光燈我很能理解那個路段真的需要,

但是會車時可以先降回近光燈嗎?

看不到真的超級危險的。

 

我也開遠光,但對巷車道有車過來我都會切近光,

一有路燈我也會馬上切近光燈啊!

不然那樣的山路真的很危險的。

 

好在一個路癡,

可以有很好的運氣,

經歷了路癡迷路,

經歷了手機沒電,

經歷了再次迷路,

經歷了黑漆媽汙,

還是可以活跳跳平安回來。

 

ps.

只能說我有認真跑藍鵲,

只能說乾媽有保佑我,

只能說我是一個好人。

 

為何要騎車去福隆,

一個人的浪漫啊!就是想騎車去玩耍啊!

其實我一直都是可以一人說走就走的,

現在有導航應該更無所畏懼啊!

我是無所畏懼啦!

但,我身邊的人可能會比我緊張吧!

 

這段過程我有不開心嗎?

沒有喔!

有擔心去不了回不來嗎?

我很相信google所以我沒有很怕,

我只怕手機沒電這個問題,

因為沒有導航我一定回不來,

而且福隆耶!我哪有可能知道怎麼騎回來。

 

那過程是開心的,

還蠻雀悅的啊!

就挑戰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啊!

就因為是路癡,

所以當我來回福隆之後,

我真心覺得我的人生解鎖啊!

 

真心覺得開心,

能去一趟海邊我真的好開心,

上一次去海邊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你什麼時候決定要去海邊,

今天中午睡起來。

 

什麼時候出發,中午過後吧!

就是一個說走就走的衝動,

為什麼騎車,不坐火車,

就單純的一個男人的浪漫,

越是路癡我越想騎車,

來去的過程有很多不同的感受,

但,聽著音樂很可以。

 

很開心,能完成一人的來回福隆海水浴場。

看了地圖應該有40快50公里吧!

只是他規劃的時間怎麼那麼快,

不到一小時是怎樣啦!

我都不知道超過多少了,

是怎麼回事啦!

可惡~~~~~~~~!

 

沒關係啦!

對於路癡來說已經很棒了,

還是很開心可以看到海,

讓我假期第一天過得很值得。

福隆.jpg  

估計約50公里,

來回大概跑了100公里吧!

arrow
arrow

    橘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