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BMP

寫在前面,部落格礙於版型圖片會被縮小,

如有視覺觀看問題可以轉往相簿觀看,

基於簡報設定每張相片都有文字說明。

臉書相簿展開連結︰https://reurl.cc/nVkVNl

圖片展開相簿連結︰https://reurl.cc/1QDQvD

====================================

有天快下班,

院區user打來和我說,

有很重要的簡報檔案無法存檔,

在院外忙的我,和user說等我回來再處理。

====================================

回到院區後,

我用了很多的方法都無法存檔,

可能是簡報圖檔太多,

導致檔案過於肥大,

通常這樣的狀況存檔容易異常。

====================================

我試了很多方法依然無解。

====================================

突然間,我想起前一天user才打來,

問我說,我曾經告訴過她,

如果是文字去轉PDF的WORD,

那麼PDF to WORD 應該能轉回來編輯。

 

我回答她︰「對!文字WORD to PDF,

PDF是可以轉回WORD的。

====================================

那個念頭突然打進我腦海,

接著,我就想到,

我先把PPT轉PDF。

 

畢竟,轉存PDF有壓縮的概念,

可以讓檔案也不至於那麼肥胖。

====================================

轉檔成功後,

我在用adobe去把PDF to PPT,

轉檔完後,我再點進去,

神奇,我把user的檔案救回來了。

====================================

那麼橘Leo遊戲區教學我們開始吧!

今天的主題,PPT存檔發生異常時怎麼辦?

====================================

投影片2.BMP

投影片3.BMP

投影片4.BMP

投影片5.BMP

投影片6.BMP

投影片7.BMP

投影片8.BMP

存檔發生異常時,千萬別重開機,

千萬別拔掉隨身碟,讓我們先另存PDF。

投影片9.BMP

圖片多,檔案相對大,存檔時間就會久,

相對的,存檔異常的比例也會提高。

投影片10.BMP

所以,我們先將有問題的檔案,另存成PDF,

相對的存成PDF也有壓縮檔案大小的功能。

投影片11.BMP

office 2010以後,內建都可以另存成PDF。

投影片12.BMP

adobe acrrobat pro 完整版,礙於版權問題,

可能要請大家自行到網路搜尋下載。

分享的話我可能會被抓走,就沒法挑戰50萬瀏覽人次了

投影片13.BMP

如果,你手邊已經有adobe acrrobat pro 完整版(不是免費版本!),

那麼我可以開始最後續的動作

投影片14.BMP

接著我們用完整版,去開啟我們剛剛轉好檔案的PDF,

且再把這個檔案另存回PPT。

投影片15.BMP

轉檔的過程會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待,

不要去做任何動作,避免影響轉檔。

投影片16.BMP

投影片17.BMP

實際測試,轉回的檔案正常,也可以做後續的編輯處理。

投影片18.BMP

投影片19.BMP

記得,發生問題別強迫關機,別馬上拔插usb。

請先試著轉檔,轉pdf有壓縮簡報內圖檔的功能。
所以,請先嘗試轉檔。

投影片20.BMP

====================================

今天橘Leo遊戲區就到這邊啦!

====================================

橘Leo遊戲區︰http://g0016leo.pixnet.net/blog

====================================

聯絡信箱︰g0016@tpech.gov.tw 

====================================

推薦教學︰點圖、點文字進入吧!請點我!請點我吧!

Google 瀏覽器無法開啟?顯示「糟糕!顯示這個網頁時發生錯誤」

image

==========================================================

==========================================================

寫在後面。

我承認我是被動的人,

我承認我是懶散的人,

我承認我有很嚴重的欠電體質。

====================================

所以,

每次看到別人,在自己的領域,

努力一件事情時,

我自己就會突然想要努力一下,

很欠人電吧!

====================================

今天我和網友在聊天時,

無意間聊到她要去考試了,

考什麼不是重點,

重點是,人家走在進步的道路上無誤。

====================================

那我呢?我在幹麻?

我有走在進步的路上嗎?

荒廢的部落格是不是該更新了?

====================================

和自己約定五月結束的50萬瀏覽人次,

你還差七萬耶!郭里歐你覺得很容易嗎?

而且,距離上次2/1號的更新,

是不是也爽了太久了呢?

====================================

所以,我決定把上次做到一半的教學,

好好再認真的給他完成。

====================================

上次的故事為何?

一切的一切如此神奇,

平日認真幫助user,

日後似乎也得到了user的幫助,

就一個魚幫水、水幫魚的概念!

====================================

#會在今天完成這篇教學

#真的要很謝謝這個像家人的網友

#從一開始非常非常客氣的尬聊

#到現在慢慢像家人一樣的亂聊

 

#再到今天好好電了我一下

#讓我在撿起遺忘的部落格

====================================

#開心能有個像家人的網友

#可以胡亂不著邊際的亂聊著

#更要感謝網友說出了

 



 

#因為這句要考試

#好好電了頹廢已久的我

#真心真心的感謝成就這篇教學

====================================

投影片21.BMP

會有這張圖片,

是因為這電我的網友,

那時,就是她把閃亮的LEO,看成了閃亮的LED。


所以,我才決定把我的名片改成這張的,

而今天會認真po上這篇教學文,

又是因為這個網友,

這麼說來,這網友其實是我的貴人囉!


真心謝謝這個像家人的網友

如果這篇可以救到真網友

那麼要感謝的,不是我,而是那位像家人的網友吧!

====================================

arrow
arrow

    橘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