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18937_3478678898820025_5852106510384111846_n.jpg

金曲獎!只有一段讓我完全的活過來,

就是梁靜茹出來的那一段,

從她第一句開始我幾乎可以全程對嘴跟唱,

如網友說的︰「唱的時代的眼淚!」
 

唱的是青春的記憶!

唱的的是一切的回憶啊!

根本就是情歌代名詞啊!


有人說林俊傑唱的更無瑕疵,

但,我想回憶殺這東西,更重要的是共鳴吧!

能整段對嘴到結束,我想情感又共鳴到了。


果然,有好好回憶青春了。

讓我們一起來回憶這個青春記憶吧!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節目-

梁靜茹 表演節目『如果有一天+我好嗎?+可惜不是你+呼吸的痛+崇拜』

 

第一首歌曲「如果有一天」,收錄在2000年第二張勇氣專輯,

 

當年DJ「DANNY」推薦,這樣形容梁靜茹的第二章專輯,從第一張專輯

一夜長大,被喻為「黯淡樂壇中浮現的第一道彩虹」,從一個只注重歌唱

技巧純技術型歌手,到第二張專輯將音質中細膩表情轉換成更直接的情緒

表達之後,梁靜茹式的情歌就此成為都會女人心的代言人,旋律的雋永加

上歌詞的動人,更是對失戀女生的心情起了療傷的作用。

 

梁靜茹第2張國語專輯「勇氣」,梁靜茹唱出這些日子以來在音樂,愛情,生活

體驗上的長,勇敢克服生活,感情障礙,放手去愛的勇氣,勇敢排除外力阻撓,

往直前用力去活的勇氣,愛就勇敢大聲說出來的勇氣。
 

第二首歌曲「我好嗎」,收錄在2019年第13張專輯,第二波主打歌曲

 

推薦人:Hit Fm聯播網-宜蘭LOVE DJ-宥鈞

梁靜茹睽違七年推出生涯第13張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

以「情歌本格派」重新定義自我,再次唱出需要被撫慰療癒的靈魂,

同時也回顧出道20年來的各種點滴。

 

主打歌〈我好嗎〉則是熟悉的情歌曲風,不僅是一首給自己多年來

的問候,更是獻給所有歌迷,期盼每個在情感裡受傷的靈魂,都疼

得到撫慰的力量。

 

過去總認為問候對方是最難的,後來才明白,有時候問候自己

,需要更大的勇氣。靜茹總像一位溫柔的說書人,在我們內心

深處輕輕地哼著,陪伴我們走過那些自己面對的小日子。(阿超)
 

專輯同名主打歌曲。
靜茹七年未發專輯,這七年,她在人生裡細緻地用音樂體驗每

個一時刻,自我反芻。人生有很多疑問,我們總在問候別人好

不好,每日為了人生奔忙往前,卻忘記停下來,問問自己:我

好嗎?是不是該對自己好一點?
 

這首歌從DEMO開始,靜茹就非常喜歡旋律,常常帶著它在耳

機裡播放,散步於河堤,融入思緒。歌詞經過多版揀選,最後

是與靜茹長期合作的作詞人黃婷、同時也是這張專輯的A&R

(製作企劃),整理出歌者心境,用「我好嗎」這個反問,帶

出整張專輯的概念與情緒。情歌總是唱給被愛的、被傷的人聽

,但這首〈我好嗎〉是要唱給自己聽,送給每個在感情中受傷

的靈魂,情感的風雨飄搖之後,更要珍惜自己。
 

歌詞定案後,靜茹一進配唱間錄音,就悄悄哽咽。歌手錄音最

怕哭,但靜茹已練就又哽咽又hold住情緒把歌唱完的功力,製

作人鍾成虎也巧妙地留下了靜茹真情流露的片段,待聽者自己

去發掘。編曲由情歌聖手阿滾(于京延)操刀,前段細膩的鋼

琴音鋪陳,慢慢延伸到間奏弦樂的堆疊情緒,引領到悲傷的高

潮,再緩緩落下,抑揚頓挫,感人深刻。

第三首歌「可惜不是你」,收錄在2005年第七張絲路專輯,

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從來沒有捷徑好走。

尋找,是一場加倍艱辛但卻更加堅定自己的過程。

愛情的絲路,過程未必孤獨,當我們跟著梁靜茹往前看的時候,步伐為愛篤定

,眼神為愛發光。愛,讓我們變得好偉大。

 

最動人主打:<可惜不是你>---金曲獎作詞人李焯雄再度逼淚傑作,可惜不是

你陪我到最後,可是更感謝你曾經握過我的手,讓我知道什麼是溫柔。

第四首歌「會呼吸的痛」,收錄在2007年第九張崇拜專輯,第四波主打歌曲

唱<會呼吸的痛>時,靜茹哭了。


她默默地在配唱間裡唱著,默默地聲音就哽咽了。我們在外面聽還沒有發現

,只覺得嗓音的情緒變得好悲傷。這首歌,不管誰唱都會掉淚的。姚若龍老

師的詞,說了一個好動人的 愛的遺憾。

第五首歌「崇拜」,收錄在2007年第九張崇拜專輯,首波主打歌曲。

 

唱<崇拜>時,靜茹流淚了。
這是專輯中第一首配唱的歌。她開始看到歌詞,是抗拒的;但進錄音室唱了一

軌,就忍不住動情。「起初看起來沒什麼,一唱,感覺就進去了。好深刻地進

去了…」她說。這首歌靜茹只唱了三軌就完成了。淚水,給了她最對的情緒。

 

這一次,一向被稱為「療傷系歌手」的靜茹,用淚水裡的歌聲,毫無保留的把

愛恨情愁通通洗刷清澈。



原來我們一直都沒有發現,當靜茹在唱歌的時候,甜美的歌聲裡,藏了多少她

自己的心事。



每一張專輯,我們精挑細選動人的情歌,從<一夜長大>、<勇氣>、<分手

快樂>、<聽不到>、<寧夏>到<暖暖>,靜茹總是甜蜜而豁達地唱著,為

人們唱出愛情的模樣,唱出戀愛的力量。



我們說她是「療傷系歌手」,因為她的歌聲,撫慰了無數顆在愛情裡受傷的心,

鼓勵了無數個在失敗中躑躅不前的靈魂。這些年來,多少人因為靜茹的歌,在

創痛中找回了愛的勇氣。



於是我們總習慣性地以為,靜茹就是那樣用歌聲,溫暖地去治療別人;卻忘記

,她也經歷過好多的愛情,忘記她也會受傷,也會哭泣;忘記她是一個令人心

疼的女孩。



直到這一年的<崇拜>,靜茹在錄音室裡,用淚水,洗滌了整張專輯。

她用最真實的淚水,講述歌裡的每一個甜美或悲傷的故事。

我們終於深深體會:在感情裡歷練之後的靜茹,不僅僅是在為別人唱歌,更是

為自己而唱。
 

arrow
arrow

    橘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