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BMP

寫在前面,部落格礙於版型圖片會被縮小,

如有視覺觀看問題可以轉往相簿觀看,

基於簡報設定每張相片都有文字說明。

臉書相簿展開連結︰https://reurl.cc/D1kVzQ

圖片展開相簿連結︰https://reurl.cc/Gky383

==================================================

很多user都習慣用蘋果錄影,

錄完後要出入ppt,

就會出現要你裝什麼ABC元件,

但是,你裝了只能玩你這台,

別台,還要再玩一次,

難道買台都要玩一次嗎?

 

不是這樣玩的,

我們把檔案轉換一下,

讓檔案每台電腦都適用,

我想這才是正確的方向吧!

 

use今天對我說︰「我是閃亮LED。」

那閃亮LED的教學就開始囉!

橘Leo遊戲區我們今天的主題就是,

幫助您順利的將影片插入ppt。

投影片2.BMP

在醫院我已經玩過不少次這樣的遊戲,

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很簡單就是用蘋果手機錄影,

錄完後想要丟到ppt,

結果ppt給你這樣的回應。

 

疑?你還別真的傻傻的去裝元件耶!

你裝好這台,

結果你帶去別台演講,

請問你是在哈囉!

 

所以,別看到少元件你就去裝元件,

安裝元件何時了,

真的別鬧了。

 

以下我們來解釋一下為何ppt不理你。

投影片3.BMP

簡單的來說就是純的不支援,

純的media player不支援mp4格式,

所以,才會跳出要你安裝元件的訊息。

投影片4.BMP

那純的media player認識誰人?

他直覺的認識wmv格式,

所以呢?為了你的簡報安全,

為了你的演講順利,

請您務必將影片轉檔成wmv格式。

 

因為,內建的沒有播放器的情況下,

基本的media player不太可能會支援mp4,

所以,別再想了轉檔成wmv是最安全的。

但是,我不會轉檔啊!

別急,格式工廠很簡單的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投影片5.BMP

投影片6.BMP

投影片7.BMP

阿榮福利味有可以下載的網址

投影片8.BMP

此為免安裝版本,

顧名思義就是點開可以直接執行,

不需要安裝。

投影片9.BMP

下載後,找到您的檔案,

點兩下即可開始解壓縮。

投影片10.BMP

解完壓縮,進入資料匣後,

找到紅框檔案開始執行。

投影片11.BMP

執行後進入格式工廠界面,

找到紅框影片選單,

接著找到wmv格式點擊。

投影片12.BMP

接著,會跳出另外一個視窗,

點選新增檔案,

接著找到你要轉檔的路徑。

投影片13.BMP

選好檔案後請點擊確定。

投影片14.BMP

確認後點擊開始,

格式工廠就會開始幫您轉檔,

未提供相片說明。

轉檔的過程請耐心等待。

投影片16.BMP

轉檔完成後,

請點擊紅框他會對應到你轉完檔案的位置,

到那邊可以找到您要的檔案。

投影片18.BMP

接著回到ppt,

插入\多媒體\視訊,找到檔案位置,

你在看看插入wmv後的畫面。

投影片19.BMP

投影片20.BMP

看,影片是不是正常插入了。

之前,有user 說我是閃亮的Leo,

我po給某個user看時,

user居然看成了閃亮的LED,

剎那間,我笑了,我還和那個user說︰「以後自我介紹,我都要說我是閃亮的LED,

請多指教。」

投影片22.BMP

投影片23.BMP

投影片24.BMP

這邊善於利用智慧,

是要提醒你,不要看到畫面要你安裝元件,

你就傻傻的安裝元件」,

因為,本機安裝本機好,其他電腦還是不會好。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把檔案轉成,

大家都會吃的格式,最好的選擇就是六號,什麼啦!

最好的選擇就是把他轉成wmv啦!

 

今天橘Leo遊戲區就到這邊啦!

====================================

橘Leo遊戲區︰http://g0016leo.pixnet.net/blog

====================================

投影片25.BMP

如果有天你不小心看到這最後的一張圖,

你只要知道一件事情就好,

就是在google搜尋 橘Leo遊戲區 

也許,你可以在這個遊樂場,

找到你想要玩的遊樂設施喔!

====================================

image

 

推薦教學︰點圖、點文字進入吧!請點我!請點我吧!

推薦教學︰

我想要擷取手機鈴聲試聽可以嗎@橘Leo遊戲區

 

=====================================

 

有任何疑問歡迎一起來討論! 

 

聯絡信箱︰g0016@tpech.gov.tw 

 

臉書討論︰https://is.gd/lEndXr

arrow
arrow

    橘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