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BMP

我必須承認,

我今天一下班就去打籃球,

籃球打回來,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的,

這段空白我努力去想,

我的腦袋依舊空白。

==============================

於是,我開始耍廢,
開始和網友聊天,
聊著聊著,聊到這樣的形容詞,
對方那便這樣形容我︰「有顆柔軟的心」

==============================

我覺得很妙,
納悶的問了︰「為何這樣形容我?」
說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吧!

==============================

聽完我瞬間醒來,
超有感的知道我要幹麻了。

==============================

時間是很可怕的殺手,
會讓滿滿的記憶漸漸的沖淡。

如何保持柔軟溫柔的記憶呢?
就是隨身的便利貼啊!不然勒!

這貼滿你日常生活的便利貼,
讓你可以記得這份珍惜的溫柔。

==============================

所以,今天我們來教學,
柔軟溫柔的記憶便利貼,
google keep!
好處是只要你有gmail帳號,
到哪裡google keep都能同步!

==============================

有網友真好,
沒有網友,我今天可能就無法更新了,
謝謝網友!開心!

==============================

希望變成網友後,
我們也可以繼續好來好去!

==============================

我們開始教學吧!

投影片2.BMP

我如何把便利貼,

也放到雲端,然後到處都可以使用呢?

有方法的,我們繼續下去。

投影片3.BMP

google keep可以幫你喔!

投影片4.BMP

那我們開始吧!

投影片5.BMP

今天我們先談網頁雲端版本,

上到google,搜尋google keep,

找到後點擊進入google keep。

投影片6.BMP

如果沒有你沒有登入任何google帳號,

那麼,就會出現要你登入google帳號的畫面,

這邊,只要你有gmail帳號即可。

投影片7.BMP

進到google keep,

畫面大概長這個樣子。

投影片8.BMP

首先,我們先來改便利貼的顏色。

投影片9.BMP

記事,會有一個白色的便利貼,

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在便利貼下面,調色盤圖示更改,

我個人還是偏愛黃色便利貼。

投影片10.BMP

接著,我們來設定提醒功能。

投影片11.BMP

標題和內文隨意你打,

艷色的部份也可以任意改變,

積著你注意到紅框的地方,他有一個鈴鐺,

點擊後可以設定提醒你的時間,

那時煎到會長怎樣呢?

投影片12.BMP

這張就是提醒的畫面,

他會租現在畫面的左上角。

投影片13.BMP

刪除便利貼設定。

投影片14.BMP

點擊,便利貼的右下角,三個點的地方,

選擇刪除的那一個選項即可。

投影片15.BMP

可以,新增很多個便利貼嗎?

投影片16.BMP

我們在紅框處,左鍵點擊一下。

投影片17.BMP

會跳出要您輸入標題和內文。

投影片18.BMP

輸入完畢後,Enter按一下,滑鼠往下移到空白處,

左鍵點擊一下。

投影片19.BMP

畫面即會顯示新增的便利貼。

投影片20.BMP

新增繪圖便利貼。

投影片21.BMP

點擊紅框處,可以新增繪圖便利貼。

投影片22.BMP

進入後,上面的畫筆你都可以拿來試驗,

我也隨便塗鴉了一下,

橡皮擦的部份表示清除塗鴉畫面。

投影片23.BMP

好啦!今天的教學就到這邊。

投影片25.BMP

 

投影片26.BMP

其實,會寫這篇,就是因為被網友的話電到,

因為網友那科室謎樣的形容著我,

突然間我懂得柔軟和重感情的關聯。

 

關聯在哪?就是幫助你珍視記憶,

讓柔軟且溫柔的便利貼幫助你吧!

讓時間不在是記憶的殺手,

我常常覺得時間很可怕,

難過得感覺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沖淡掉。

 

有辦法,把記憶全然的鎖住嗎?

當然不可能,便利貼只是幫助你記憶,

那感覺的流逝怎麼辦?只能憑藉著繼續好來好去囉!

投影片27.BMP

善用便利貼,只是讓金魚腦的我,

可以,盡量的去記憶,

人與人之前的連結,還是要靠彼此的交流,

 

便利貼能提醒你對方的生日,

便利貼能提醒你對方的洗好,

但無法代替你與對方交流。

人與人之前的連結,還是要靠彼此的交流,最終真的還是要靠自己。

====================================

今天橘Leo遊戲區就到這邊啦!

====================================

橘Leo遊戲區︰http://g0016leo.pixnet.net/blog

====================================

聯絡信箱︰g0016@tpech.gov.tw 

====================================

投影片24.BMP

arrow
arrow

    橘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