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BMP

寫在前面,部落格礙於版型圖片會被縮小,

如有視覺觀看問題可以轉往相簿觀看,

基於簡報設定每張相片都有文字說明。

圖片展開相簿連結︰https://reurl.cc/ldQ2aA

================================

某天,無意間在對獎時,

發現了一張中獎的發票模糊了,

發票的號碼還在但有些模糊。

 

但QRcode和條碼的地方已經無法讀取,

所以,當下我的想法的是,便利商店應該無法直接兌換,

於是,我開始上網尋找可以的解決方案!

投影片2.BMP

尋找的結果是有救的嗎?

有喔!是有辦法的。

投影片3.BMP

如果,您的模糊發票號碼,還能明顯的辨識,

那麼,你就可以反查這間發票的開立公司。

 

您會問,為何要反查開立公司呢?因為要申請補印副本。

投影片4.BMP

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front/ETW113W2

該網址,可以幫你反查該發票的開立公司。

投影片5.BMP

點擊進入頁面後,

你會看到發票月份,你先點選設定,

接著你在將您的發票號碼輸入,

最後在輸入圖片驗證碼,並點選確認送出。

投影片6.BMP

之後,就會搜尋到開立發票的公司以及聯繫電話,

您可以進一步與該公司的相關客服做聯繫動作,

那天,我的狀況是,公司請我到現場服務台辦理。

 

在電話中,對方會問您發票號碼是否能明顯辨識,

並提醒您到臨櫃需要攜帶正本發票,

以及,補印流程可能需要三到五個工作天。

投影片7.BMP

攜帶正本到現場服務台後,

對方會協助您與該公司做一些申請流程的相關動作,

現場等候時間不算冗長,就一些影印、抄寫的動作,

最後會與您詢問聯繫方式,而您的模糊發票對方會請您收好。

投影片8.BMP

一定工作時程後,

對方真的會主動與您聯繫,請您回來領取補印發票。

投影片9.BMP

到服務台,由於處理人員可能略有不同,

會先和您確認身份,然後就會很快把補印發票給您!

 

給您的同時還會在和您說明一次,

副本發票沒有兌換效力,所以,需要與正本一起才能領獎。

投影片10.BMP

這邊你又會擔心,看到副本發票上面蓋著沒有效力,

一般的便利商店真的能領獎嗎?我那天也很納悶?

 

但我還是帶著正本發票、和補印的副本發票,來到了便利商店,

我運氣很好我遇到曾經處理過此狀況的服務人員,

所以,對方馬上知道我是中獎發票模糊的狀況,

然後,很快的就開始幫我處理。

 

過程就是,將模糊正本發票和補印發票釘在一起,

然後,將號碼輸入至收銀機,

再來,會請您出示身份證並刷一下barcode,接著就領到獎了。

 

只能說我運氣真好,遇到了有處理過類似狀況的服務人員,

不然,我本來以為我只能去銀行處理了。

投影片11.BMP

投影片12.BMP

所以,下次遇到中獎發票模糊時,

別急著馬上放棄,給自己一個補印的機會,

說不定模糊的發票還是可以領獎喔!別輕易的太快放棄!

 

ps.但號碼無法辨識的話,好像你在補印那關就GG了!

所以,發票可能還是要很小心的保管,避免任何會模糊掉的風險。

====================================

今天橘Leo遊戲區就到這邊啦!祝福大家假期的愉快。

====================================

橘Leo遊戲區︰http://g0016leo.pixnet.net/blog

====================================

1599564462-3688249226-g_n.jpg

arrow
arrow

    橘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